=比比盛 怎么叫都可以

论如何不戴安艾滤镜看第十一集

时不敛弋:

又名,安迷修:这锅我不背。再名:安迷修真是爆炸帅气。
涉及tv二季11集剧透。

在十一集里,安迷修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好了,我们就在这里分开行动吧。”
如果他真的是为了撩妹救的艾比,这里就该乘势而上说“我救了你一命你是不是该以身相许”这样的话,再不济也应该说“艾比小姐千万不要忘了我”这样的话,又怎么会直接就提分开的事?他救艾比纯粹是因为他的骑士道让他不能对弱小见死不救,即使不是艾比,换作其他任何女孩子,甚至于不是女孩子,只要是弱者他都会去救,后面他没有单提安莉洁而是说要去救安莉洁和紫堂也体现了这一点。

再来说说为什么官方没有卖安艾cp的意思,诚然,从安迷修的台词来看,确实有尬撩之嫌,但是当艾比说“说人话好吗?”
安迷修的台词是“你们两位已经暂时安全了,但是现在又有其他人陷入危险。”
他用的是“你们两位”,并不是“艾比小姐”,可见他虽然救的是艾比,但并不是专为救艾比而来,也从来不是眼中心中只看得到艾比。

至于“无论相距多远,在下的心永远都会留在艾比小姐你身边的。”这句话比起表达爱意,更像是在紧张气氛下让对方放心的一句“油腔滑调”。他是在回答了艾比“必要时候可能会与所有参赛者为敌”之后加的这一句,很明显是为了让对方放下心,不要担心自己。这样的解释一点也不牵强,因为他在此之前也有这样的举动,或者说在我看来,他一直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角色。

还记得在竞速赛比赛的时候,他和艾比说过“不擅长动脑子”,可是这集当地形变幻时,他心思缜密地考虑了各种因素,甚至在最后写了一句心理描写“是我想多了吗”

可见他台词幼稚,动作滑稽都是表面,比起那样的小丑行为,他更像是个冷静、忠诚,一直遵循着内心的道德准则的骑士。他说的那些骚话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竞速赛上是明知道雷狮和嘉德罗斯不会同意紫堂的提议,不想让艾比姐弟做无用功,这一次是看似在撩实则表明自己的立场,并让艾比放心。

再来谈谈安迷修在执着的东西。他的骑士道绝不是在不明白比赛规则和弱肉强食的情况下的愚勇,这一点在这一集里得到了非常好的印证。他说“我认同大家的觉悟,也尊重大赛的规则。”
至于后面艾比说完一堆凹凸大赛的主流世界观以后,说了“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,你这个马都没有的呆头骑士。”安迷修露出的不是迷茫或者恍然大悟,或者若有所思的表情,而是非常温柔,非常宠溺的勾了下嘴角:(就是这里苏死我了,安吹爆炸!)“艾比小姐说得也有道理,可能是我有些欠考虑了。”结合他的表情,比起真的在反思,更像是为了不和女孩子对立而打的圆场。安迷修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坚持的东西可能会把自己置于险境?这些在他最初打算要坚持骑士道的时候肯定早已想过,但即使这样,他依旧没有回头,而是坚定不移地走了下去,走到了现在。他从最开始就没奢望有人能理解,因此在听到艾比这套属于凹凸世界正常人的“主流价值观”并没有反驳,也没有表达自己的坚持或者反对艾比的意见,而只是顺着对方的意思说,“我可能是欠考虑了。”并在后面表明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的意见。这里真的很体现他的高情商,太暖了。

顺着他的话往后看,他是笑了一下再接着说“是吗?又失败了。”不同于之前谈正事时候的沉重表情,被艾比说“不帅”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放在心上,包括后面的一句“又失败了。”小蛇老师(安迷修cv)演绎得都很轻描淡写,安迷修根本没有撩妹的意思,因此对此也是不以为意的。

所以,根本不存在安迷修行为幼稚,台词幼稚,那些表面上表现出的东西都有他的用意。也不存在官方强拉BG卖人设,即使不是艾比,面对其他人安迷修也会这样做。

他的强大和骄傲让他可以无视社会法则,坚持自己心中的道义一路走下去。他的细腻和温柔让他可以在孤身一人的同时不让别人感到疏离,尽最大努力关怀每一个人,甚至不让他们察觉到自己在做的事有多危险。

他的骑士道绝不是口头说说,而是真正在探索中践行着的,无物可以动摇的信仰。


最后我想吐槽一下安迷修的鞋子怎么那么高,走起路来不会摔跤的吗。

评论
热度(16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昼如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